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704

11月1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党总支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学习交流。

在认真听取完参会人员的发言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要扎实推进,落实落细。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琮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四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干中学,学中干,对标对表笃行实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

学习交流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的新闻联播报道。六位同志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民从自身经历出发,对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汇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院一品”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建思政深度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打造“五育并举”高质量综合实践教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汪清介绍了近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创新性通过书法研习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发言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学思践悟、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个结合”:全覆盖与分层分类相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周党总支委员会的“第一议题”,党总支中心组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各单元依托党团学各项活动开展学习,至今已经开展各类各层级学习活动200余次,覆盖全体师生;集中学习和自学相集合,组织集中收看相关直播报道,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同时,及时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决议、公报、重要讲话和理论评论文章等,编印学习辅导材料,提供给师生自学;规定任务和创新方式方法相结合,除了完成学校有关部门下达的学习任务要求外,学院微信公众号专门推出了“奋进新征程,学习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三期,择优组织宣讲团,利用志愿服务机会,下基层宣讲。全国样板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书法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倡导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问答,做到应知应会等。

目前,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正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火热、有序开展,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该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