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1级检验专业引领学业规划 树立向学好风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653

11月1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魏雨洁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学业规划经验分享,作为成功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的优秀前辈,魏雨洁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当前正处在学业发展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魏雨洁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威尚奖学金、新生启航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过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分享朋辈心路 凝聚榜样力量

“你计划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学三年?” “保研?考研?就业?你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吗?”魏雨洁通过两个问句,引入了本次分享的内容。通过分析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环境,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找寻自己人生道路发展的答案。此外,她还专门就自身的推免经历和保研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并给大家推荐了很多实用的保研资讯和公众号,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双创竞赛,为保研简历锦上添花。她强调,在校期间首先一定要做到成绩优异,除此之外,要积极提升自身社会实践、创新发展等各方方面面的素质。她还专门就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实现自我突破进行了分享,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要主动挖掘自身长处,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传递青春力量 助力学生成长

在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以外,魏雨洁还提醒大家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发展,勇敢地面对挑战和挫折,合理调节情绪,并积极寻找多方帮助。“希望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来之不易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魏雨洁通过自身鲜活而生动的奋斗经历,深刻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也极大地激励了大家的信心、鼓舞了斗志。“听了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一个清晰的蓝图,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学习目标。”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陈子烨在会后感慨道。

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分享是我院塑造优良学风,着力学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朋辈榜样引领、学业学风指导等方式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让好学之行蔚然成风,着力构建学风建设工作的良性发展机制,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 陈子烨 夏紫薇 李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