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慢病科普讲座 社区治理在行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618

11月2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社区治理组邀请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代芳进行了一场“慢病知识记心中,社区健康在行动”的线上讲座,向志愿者们进行慢病相关知识的科普与讲解。

讲座中,代芳首先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对志愿服务队展开的各项活动予以褒奖。随后代芳从慢病的现状、诊断标准、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控制慢病这四个方面介绍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相关知识。讲座最后,代芳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志愿者们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关于慢性病的一些疑惑。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讲座在线上召开,但志愿者们对于知识的渴求与热情并没有因此衰减,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慢病知识科普讲座的开展使志愿者们加深了对于慢病的了解,提高了认识相关慢病知识的能力,培养了慢病科普的专业素养,为日后开展社区健康治理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未来志愿者们也将会继续学习相关慢病知识,为科普慢病知识和社区健康建设贡献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广旺 马雨洁 许申雯 龚亭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