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1级康复专业举办学业规划经验交流 面向未来 领航发展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95

11月18日晚,我院顺利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的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王丽萍受邀给学弟学妹们开展了一场学业规划经验分享。

讲座开始,王丽萍结合往届学长学姐的指导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围绕康复治疗学专业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展开了讲述,包含专业课学习的方法策略、如何高效提高综测分数、科研竞赛的经验、四六级和计算机考试的备考安排以及保研与考研的前期准备。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她着重强调了课堂学习的重要性,一定要认真听讲、勾画重点,并在课后复习重点、及时巩固。专业课复习备考要全面熟悉重点并且多做习题加深知识。对于想要提高综测分数的王丽萍给了两点建议,分别是体测和含金量高的学科竞赛,尤其是体测,对于提高综测分的性价比很高。

2021级同学孙一凡在讲座结束后感慨道:“学姐的成功经验现在看来,都是在日常学习中一点一滴不断积累形成的,而且主次分明,重点明确,对于我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计划非常有指导价值。”

交流会最后,王丽萍给学弟学妹们总结了几点建议,一定要明确自身需求,明确自身情况,制定恰当目标,并按照实现目标的要求和步骤落实到行动当中,除此以外,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态度端正、持之以恒。

本次学业经验分享给专业同学下了一场“及时雨”,为当前正处在迷茫期的学生指明的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具体的行动规划。据悉,我院还将继续邀请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在各专业中陆续开展学业经验分享会,为专业学生的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保驾护航。(第一临床医学院 胡飞扬 夏紫薇 李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