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从“心”行动 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584

面对期末来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排解同学心理压力,并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在本次健康周活动中,该院邀请了心理专家举办专题心理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压力之下常见的应激表现、青年学生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让同学们能够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该院组织同学们在青年之家参加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排解学习压力。通过进行心理小游戏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也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本次活动后,不仅让同学们有效地释放了压力,而且也对健康和谐校园氛围的构建做出了贡献。

该院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该院将继续落实心理健康育人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关注特殊学生的需求,努力培养学生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适应水平,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希 王仁鹏 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