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宿舍表彰大会暨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629

11月29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宿舍表彰大会暨安全教育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三里庵派出所陈海波警官、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民主持。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对过去一年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向受到表彰的宿舍表示祝贺,并就学院接下来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提升行动作了具体说明。对2022级全体新生寝室长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着眼宿舍安全,做好日常管理,认真细致做好一日三检,核酸检测以及晚查寝工作,关注意识形态安全,对于参差不齐的网络信息要有自我判断鉴别能力;要保持宿舍和谐关系,营造优良学风,积极参加学校“新六艺”文体活动,促进宿舍成员共同成长要举止文明,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大学生行为规范,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要友善互助,积极帮助宿舍有困难的同学。


三里庵派出所副所长陈海波受邀为全体师生做了校园安全防范的知识讲座。陈警官重点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向同学们通报了今年辖区发生的一些大学生电信诈骗警情,介绍了一些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保持理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互动。

该院高度重视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的创建工作,主动将“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融入到学校“大思政”格局中去,努力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德育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支持学生安心学习的大后方,维护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埝 杜飞洋 万鲁若 周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