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课宣讲持续提升二十大精神学习质效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638

11月29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为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带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沈慧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系统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要求,作为青年一代的学生和祖国的建设者、接班人,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成就护佑人民健康的良医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课结束后,第七党支部书记夏紫薇说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带领全体青年学子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宣传,扎扎实实抓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彰显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周全表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86个字,内涵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党的百年发展史也告诉我们,我们党在面对任何挑战和困难的时候,永远都是不惜代价,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更有力量、更有信心,听党话、跟党走。”

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都表示这既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场内容丰富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课,接下来,全院各支部将继续本着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原则,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赵冬晶 李国辉 刘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