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初冬聚爱 星汇成海孤独症儿童关爱志愿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565

11月12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合肥市望江西路天天向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在初冬聚爱,让星汇成海”孤独症儿童关爱公益活动。

感觉综合课程上,志愿者们一对一陪伴指导自闭症儿童练习直线运球、镜面拍球拍高等动作,锻炼孩子们手部精细化操作能力。此外,在志愿者的细心帮助下,这群星星的孩子还进行了剪纸游戏和音乐课,有趣的手工和悦耳的童声让温馨的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也在和志愿者的互动中逐渐打开心房主动交流。

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起了康复中心环境清洁工作,有序进行相框擦拭、落叶清扫、杂草杂物整理和树枝修剪等卫生清洁工作,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温馨的活动场地。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主动担当,赢得了康复中心指导老师与孩子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初冬聚爱,星汇成海”孤独症儿童关爱公益活动不仅为孤独症家庭带来了欢笑与活力,同时也提升了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者精神。

据悉,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将与继续联动各社区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鼓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敞开心扉,融入社会。(第一临床医学院 凡雨诺 黄梦婷 刘冰冰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