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192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整合各层面宣讲力量,着力扩大理论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创新载体,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

该院用好“三种载体”,创新宣讲方式。发挥专题党课、院微信公众号和总支网站等宣传载体媒介作用,通过“云宣讲”让理论知识深入人心,利用“云答题”让二十大精神融心见行。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和副书记沈慧,分别深入各支部为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带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宣讲人立足自身党性体悟和党员成长历程,分享入党初心,指导青年学子把理想抱负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用坚定的党员信仰、丰富的知识阅历,生动有趣的话语表达,宝贵真诚的成长经验,勉励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再次掀起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扬帆新征程的奋斗热潮。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时代使命

该院发动“三类群体”,壮大宣讲队伍。引领党员干部示范作用。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老党员“现身讲”、身边党员“轮流讲”等形式进寝室、进教室宣讲,确保宣讲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跟着学、照着做”。

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成就护佑人民健康的良医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怀抱梦想,勇毅前行绽放青春之花

该院坚持“三个结合”,丰富宣讲内容。与医学生特点、校园文化和学院发展相结合。通过“我想对党说”明信片寄语等主题党团日活动,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未来的热切期盼。

李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常怀感恩之心,善于从更大格局、更广视角去看问题、想事情,积极贯彻落实践行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专业课堂上、在课题组会中、在社会服务中……奋楫笃行的一临师生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系列宣讲活动,见“微”知著,“声”入人心,广大师生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下一阶段,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力争达到学深、悟透、做实、巩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