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1级临床医学甲大班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二十大 辩唱绘演行”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449

2022年11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甲大班开展“学习二十大,辩唱绘演行”多元素汇演活动,让全体青年学子在“辩”“唱”“绘”“演”“行”五个环节切身感受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朝气蓬勃抒己见——“辩”

甲大班同学组织两支辩论队,同学们以“学习党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还是铭记苦难”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引经据典,各抒己见,讲述了百年奋斗党史中的峥嵘岁月。本场辩论赛以更加多元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学子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风华正茂赞青春——“唱”

“携青春向你走来,跨越过星辰大海,赤子心热血澎湃,用青春谱写精彩,不曾徘徊……”在本环节,由合唱团成员领唱,全体成员共同合唱《星辰大海》(建党百年主题音乐)。伴随着歌曲的旋律,全体同学放声高歌,手中的国旗随风舞动,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壮丽山河展盛世——“绘”

放声歌唱后,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在纸上书写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的祝愿,用色彩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大家拿起手中的笔,让线条“说话”,用色彩“传情”,表达出拳拳爱国之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华夏未央青年展——“演”

在表演环节,通过朱畅同学带来的吉他独奏和黄蔚同学带来的二胡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忱,展现青年学子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演奏结束后,全场同学无不动容,掌声雷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甲大班同学们积极练习曲目,用自己的歌声和手中的画笔绘出心中的“盛世”。参加辩论赛的同学精心搜集党史资料,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陈祥同学说:“这次团日活动通过多元的方式,让我们深入感悟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身发展,真正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学习二十大,辩唱绘演行”多元素汇演活动展现了安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忱,激励广大医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赵冬晶 赵晶晶 刘润清 田原 李文琪 祝翔宇 章冬霞 刘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