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十四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28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十四团总支师生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清明活动。

4月4日晚,第十四团支部组织学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追忆先辈们的革命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辈身上的红色精神。观看影片后,团支部学生们深切表示:我们今天美好的日子是烈士们流血牺牲换来的胜利果实,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领路人,增强了团支部学生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绝对拥护。

4月5日,第十四团支部师生前往延乔路纪念碑。在参观完纪念地点,充分了解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后,团支部师生汇聚在纪念碑前,通过默哀、鞠躬、献花等方式缅怀两位革命烈士,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想书写在明信片中,字字句句深情恳切。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在清明节期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十四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致敬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团支部将不断发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秉承英雄烈士身上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负时代召唤,培养大国良医,为健康中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王俊 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