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28班团支部开展“青年之志当擎云 奋楫逐浪勇担当”五四青年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理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28班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当天集中开展了“青年之志当擎云,奋楫逐浪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举起右手握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部团员们在团支部书记苗瑞的带领下对着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支部集中学习五四精神来源、了解先辈们壮烈爱国事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十六字箴言深刻内涵。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和体悟。入团积极分子倪富彬说道:“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厚植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脚踏实地的走上时代建设之路。”

接下来,支部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提前剪辑好的五四青年节主题短视频,大家坐在一块讨论每个视频了所展现的青年精神,总结了爱国、奋斗、笃实、勤学、修德、力行等青年一代需要弘扬和践行的优秀品质。“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还看今朝。生逢其时,青年的我们应承时代之重任,奋发向上,不负众望。践行青春使命,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支部团员沈欣玉激动的说道。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伴随着热血澎拜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本次活动告一段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吾辈青年,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志存高远,激荡青春勇敢前行!(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