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2022级临床医学16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133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2级临床医学16班团支部开展了“脚踏华夏愿景,肩承明月清风”知识与运动的碰撞赛主题团日活动,在比赛中学习知识,在竞争中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们踊跃参加,自由组合。“上下同心,其利断金”,通过“六人五足”趣味游戏,“赓续红色精神,接过时代接力棒”4*100接力跑比赛,同学们在阳光下奋力向前,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展现了青年人的力量与担当。接着同学们用眼罩蒙住双眼,根据听到的历史事件或人物风景地名等画出相应的标志物,“弘扬五四精神,妙笔绘山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活动在“拼起红色记忆碎片,铭刻觉史英雄之魂”项目中落下帷幕,通过分别写着不同历史时间、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记忆卡片”,同学们分成多个队伍,比拼哪一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三类卡片准确无误地拼接在一起。在游戏结束后,参赛者依次对游戏中所提及的历史事件进行简单地讲解,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历史事件的了解。参赛者表示,“拼图既是场游戏,又是次重温历史的机会。每个拼图碎片都是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背后都隐含着无数英雄的牺牲。希望我们珍视这些红色记忆碎片,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奉献”。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努力,勤奋钻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王雅静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