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2021级临床医学举办 “寻时代华章,承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0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6月2日下午,绿树成荫的安医大校园里传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背诵声,这是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青年学子在举办“寻时代华章,承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树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2021级临床医学采取互动性强、参与度广的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一起完成寻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相关明信片的任务,从而获得奖励,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聚集体力量、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三者紧密结合。活动分为五个区域:操场、文化广场、蠡舟湖、良医路、羽毛球场。学生团干首先在五个活动区域藏起写有二十大报告金句的明信片。参与同学到达不同地点后,需通过完成反应力测试小游戏、趣味拼图游戏、脑筋急转弯问答游戏、医学知识问答游戏等任务,获得寻宝资格。大家找到明信片后,再到志愿者处流利背诵二十大报告金句内容,即可在明信片上获得印章,最后小组通过所集印章数兑换奖励。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寻宝”的新鲜感和趣味性中主动探索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的精神内涵,领悟党的二十大的要义精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凝聚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 赵冬晶 刘润清 金兴绮 田原 祝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