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一党支部在交流分享中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0

6月11日,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分享会。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内容和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展开,教工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7位同学围绕本次交流分享会主题进行了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述。丁馨玥、黄升旭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十年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寄语同学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始终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敢于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脚踏实地、笃行不怠,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方陈欣、张喜悦、刘森源、许彩芹同学分别从我国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外交事业、科技创新等方面重温了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呼吁大家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严瑞同学则为我们分享了一位90多岁高龄拥有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严明友爷爷退休后30多年来仍坚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农村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严爷爷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党员该有的精神品质,在场同学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像严爷爷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制定符合支部特点的学习计划,围绕党章、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政热点开展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交流研讨等活动。

接下来,支部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化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学习工作取得新成就。(第一党支部 窦红阳 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