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五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暨“三问”交流讨论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0


7月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三问”交流讨论会,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嘱托、不懈奋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支部全体党员共12人参会。

本次党课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培养造就新时代“大国良医”贡献力量》。沈书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过程、内容体系、历史地位,带领党员进一步领悟其理论精髓和实践要义,引导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支部党员周志和说:“本次党课学习让我充分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会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让成为‘大国良医’的梦想掷地有声!”

党课学习后,支部开展“三问”交流讨论会。第五党支部书记赵冬晶首先进行“三问”交流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谈收获、谈体悟、谈不足、谈打算,明确下一步学习计划和工作目标。学生党员邱顺如同学在会上说:“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无论是理论还是专业学习,都不能浅尝辄止,要严谨认真,及时回顾总结,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书写报国之志!”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和“三问”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努力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赵冬晶 刘埝 陈炎 周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