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举办“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红色运动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的决心。近期,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以“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为主题、以红色运动会为载体形式的特色团日活动。

活动包含“妙手展红医”、“沙场大点兵”、“砥砺破重围”、“擘画新时代”等多个项目。“战争年代,红军医疗资源匮乏,随军医务人员的急救措施对保护士兵生命发挥了重要作用。”团支书曾鑫悦给成员们讲解到。八字包扎的训练让同学们重温红军战时急救技巧,也提醒大家注重急救知识的掌握。用沙包代替手榴弹,以实际操作体验前方战场的复杂、快速和危险的环境,同学们在沙包投掷赛感受先辈勇往直前的精神。三子棋比赛锻炼大家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教会大家要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共同执笔描绘新时代幸福故事,同学们在一起为幸福时代装点青春色彩,鼓励大家勇于承担责任,绘就美好愿景与蓝图。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广大团员的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激发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程悍 钱晨 徐晓曼 曾鑫悦 吴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