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送健康献温情 关怀义诊在沙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0

7月17日,“寻红星方向 撒白衣之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为沙洲村村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民俗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沙洲村村民认识身体基本状况,提高健康生活意识。

上午6点团队成员准时到达目的地,积极宣传并布置活动场地迎接沙洲村村民的到来,活动持续至上午八点。在此期间,团队成员帮助多位中老年人测量血糖血压,并提出恰当的健康生活的建议。

在活动结束后,通过收集到的数据分析发现,沙洲村村民身体状况普遍良好,血糖值血压值过高者甚少。据悉,沙洲村大部分主要由老年人构成,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将近50人,普遍良好的身体健康水平也说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沙洲村较为普遍。在与沙洲村驻村第一书记谭诗华的沟通中发现,沙洲村为当地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特殊困难群体专门开设“幸福食堂”,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同时还聘请健康管理专家制定营养食谱,做到天天不重样、营养跟得上。

不仅如此,通过走访调研,实践团成员还发现,沙洲村作为“半条被子”的发生地,充分利用好红色优势和本地的农业资源,让全体村民的收入实现了腾飞,为乡村振兴打造了一支新鲜又有力的繁荣样本。(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凡雨诺 尹伟宁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