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开展模拟政协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团支部于4月20日开展了“模拟政协——共建共治共享,我来参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别从模拟政协界别小组研讨会、模拟政协新闻发布会、集体陈述、答辩环节四个部分展开。在模拟政协界别小组研讨会环节,大家围绕各组经过前期调研形成的《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提案进行深入讨论,辅导员与模拟政协委员提出针对性建议。在模拟政协新闻发布会环节,各小组的新闻发言人分别汇报本小组提案,模拟记者对提案内容进行提问。在对提案进行进一步修改之后,支部成员进行集体陈述,展示提案形成过程和提案内容,紧接着进入答辩环节,各小组接受各界委员的提问和建议,大家对社会热点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模拟政协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了解了政协历史、观摩了政协议事活动流程,切实体会到我国的民主政治体制优势,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以奋斗精神迎接挑战,以拼搏精神开辟新未来。(第一临床医学院 吕星晨 胡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