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2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月9日,2022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王高远、张月雷老师主持,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教育活动。

本次班会围绕生命安全、宿舍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开展强化教育。会上,王高远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人身安全,不得夜不归宿;冬季宿舍安全要牢记,严禁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要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返乡途中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增强反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保障财产安全;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

随后,张月雷老师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着重教育学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此外,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做好寒假规划,合理安排个人学习生活,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同时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会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学生离校请销假手续的办理要求及寒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叮嘱同学们做到文明离校,倡导同学们假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坚持运动,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会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将“安全”两个字根植于心中,做到平安过寒假,安全“不放假”。(第一临床医学院 梁思佳 郭辛蕊 李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