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2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签名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诚信道德品质,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近日,2022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31班开展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由班主任尹水平主持。

活动开始前,尹水平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和诚信考试的要求,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安徽医科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强调在考试中端正态度、诚信作答是每位大学生的基本道德要求;只有诚信考试,诚实做人,才能在学业和职业生涯上取得长远发展。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尹水平组织同学们在“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横幅上签署姓名。同学们郑重地在红色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出诚信承诺,表达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不诚信行为的决心。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诚为道德之基,以信为立身之本,努力将诚信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知行合一。

据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还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同学们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端正思想态度,为良好班风学风建设打好坚实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子悦 郭辛蕊 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