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2级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气象,为保障各项学生工作平稳开展,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年,3月1日,2022级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由辅导员郭辛蕊、班主任张玲主持,专业全体学生参与。11位取得突出进步的同学被评为学习进步标兵并在班会上受到表彰。

郭辛蕊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安全教育、校纪校规、心理健康、班风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开展了教育。她指出,同学们应该理性审视自身条件,结合各自的情况科学规划未来,切忌随波逐流。尤其提醒同学们要防范网络诈骗,提升安全意识,培养识骗防骗能力。郭辛蕊还针对上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做了详细的学情分析,并对本学期的学分和考试课绩点提出进一步要求。

张玲结合近几年的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状况,从校园活动、科研机会、就业选择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经验交流。她强调,同学们要确立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与目标,利用课余时间有计划地补充“能量”,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发挥出自身优势。

本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把握新机会、找到新方向、明确新目标,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新的学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班会为新起点,不负韶华,锐意进取,谨遵“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一临好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 赵雨辰 郭辛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