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3级临床医学团总支16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情暖桑榆夕阳红 “医”起乐跑敬老行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79

为迎接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 2023 级临床医学团总支16班团支部赴舒城县桃溪镇敬老院开展“情暖桑榆夕阳红 ‘医’起乐跑敬老行”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10时许由该专业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全体同学顺利抵达位于六安市舒城县境内的桃溪镇敬老院,并受到敬老院负责人陈学丰院长的热情接待。陈院长详细介绍到该院现有约40位“五保”老人,其日常吃、住、医等全部开销均由政府兜底保障;现阶段老人们物质生活能够有效得到充保障,若条件允许我们热枕欢迎志愿者朋友来此与老人们谈心交流。全体同学在陈院长的指导下,开展敬老院院内杂草清除、就餐食堂桌椅进行除尘清理等志愿服务;随队指导老师与部分独居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健康状态、日常文娱活动、亲戚好友状况等。活动临近结束时,全体师生为敬老院老师赠送营养品和生活用品,祝愿老年朋友晚年有所乐、健康常相伴。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乡镇敬老院的老人朋友虽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但需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纷纷表示要以志愿服务为契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需要积攒更多的光和热,去温暖和照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饶晨旭 宋佳颖 李国庆 邱雨荷 吴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