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创业项目在第十一届“青苗杯”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42

近日,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青联和省学联联合主办的“新泰赋能,智赢未来”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滨湖金融小镇路演中心顺利举行。我院创业项目荣获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1项。

本届赛事自开展以来,得到全省各地市和高校的积极响应,组委会面向全省各地市和高校共征集创业作品269件,经过校级遴选、省级组委会初审、复评,共甄选40个优质项目参加终审路演活动。项目路演活动采取“汇报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冯湘楠同学主持的项目《一个不“瘤”----勾画肿瘤放疗靶区的人工智能软件》荣获银奖,韩曦徵主持的项目《ACIT——阿尔茨海默症早筛预防的引领者》获铜奖,王涵逸主持的项目《万户试剂盒——采用 PCR技术检测唾液中的梅毒病毒 DNA》获优秀奖。

据悉,“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活动旨在为省内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促进创业项目真正走向市场。长期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推进力度,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好的条件,倾心倾情将“青苗”浇灌成“大树”,助力青年学生创业圆梦。(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辉 王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