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生为本 第一临床医学院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自开学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该院制定领导班子联系党支部制度,通过开展新学期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困难,解决实际问题。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带头深入课堂,检查学生到课情况,促进课堂良好学风形成;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情分析会,指导学生在学期初做好学业规划。

学院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分层分类为各年级学生就学习经验、考研复试调剂、学科竞赛等开展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学子、毕业生等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组建学业帮扶小组,为学习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帮扶指导。为激励先进,各年级还对学习进步明显的同学进行表彰奖励,评选出“学习进步标兵”“学习进步之星”“学习进步达人”等;针对学业预警学生,根据考试课绩点的涨幅设置“飞跃进步奖”“杰出进步奖”“稳定进步奖”“继续进步奖”等。

该院将继续细化学风建设工作举措,创新活动形式,稳步建立起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育人实效。(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