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0

1月2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部长白亮亮到会指导,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会议,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白亮亮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激励各学生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在党建思政工作形式上创新、内容上拓展、实效上深化,以党建引领培育大国良医;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积累成果、总结规律,聚力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为党支部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内涵。党支部书记要将党建工作抓细抓实,练好党建“内功”,夯实党建“根基”,面对学生党建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勤于钻研、开拓进取、攻坚克难。

李琮对15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握精髓、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落实学校“制度建设年”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发挥组织制度体系的整体治理功能;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基层党支部真正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抓党建促事业发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三个部分进行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该院将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