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医”心送暖 第一临床医学院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实习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10

新春佳节前夕,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们分别走访了安医大一附院、二附院、省立医院、第901医院等10家合肥市内实习单位,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实习同学,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们通过座谈和深入岗位一线的方式,与实习单位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各实习单位长期以来在实习生带教及生活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关心照顾表示感谢,认真听取了近段时间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同学们在寒假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实习岗位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要求全体实习生增强责任意识,带着对医院和患者负责的态度,做好实习工作,服从带教老师的要求;增强安全意识,春节期间更需要注意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和医疗安全、提高防火防盗防骗技能;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纪律,假期安排值班的同学确保在岗不旷班,不值班的同学返家要履行请销假制度;增强奉献意识,要求党员同学、实习队干及学生骨干,发挥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

窗外寒气逼人,各慰问现场暖意融融,实习同学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看望和慰问倍感亲切温暖,表示一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遵守实习单位的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此外,学院还为实习同学送去了“暖心礼包”。

据悉,该院坚持每年春节前通过实习生走访慰问及安全教育,构建全过程育人“动态链”,不仅拉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增强了学院与实习教学单位之间沟通和交流,打通“最后一公里”,及时发现和改进实习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全员教育管理合力,全方位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